/ EN CN 

学院概况

黄宗贤

本文由  于 2010-08-27  发布在 教授 栏目中  浏览次数 

 

黄宗贤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学术院长、教授,美术学博士,文艺学博士后,美术学、艺术学理论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全国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艺术教育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美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高校美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特聘巴渝学者讲席教授。
     长期从事艺术学的教学与研究,担任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的艺术美学、中国美术史、中国现当代美术史专题、艺术史研究方法论、中华文化·艺术篇等多门课程的教学。独立编撰的专业教材和教学论文曾获全国性奖励,主编了多套高校艺术类系列教材。担任了四川省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教学改革项目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艺术史、艺术学理论与批评。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抗战艺术史》的首席专家,多次承担国家社科、国家社科艺术科学和教育部、文化部社科项目以及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为国家社科、国家社科艺术科学和教育部社科项目评审专家。独立撰写和参编学术专著13部,在《文艺研究》《美术》《美术观察》《美术研究》等国家级艺术类刊物上发表艺术史论、艺术批评、艺术教育等方面论文数百篇。策划和主持了系列国内外重要的学术论坛。也积极从事艺术创作实践,作品多次参加重要的艺术展览并在重要的学术刊物上发表。

 

 

下一条:支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