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学院概况

高子棋

本文由  于 2017-07-24  发布在 副教授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个人概况

高子棋,女。博士,副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中国研究中心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电影史、电影叙事学和纪录片。中国高校影视协会、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比较艺术学专委会、四川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等会员。


科研成果与获奖

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四川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省厅级科研项目共计5项及多项横向课题。发表《中国公路电影(2001-2018)的空间叙事艺术》(2018《文艺争鸣》)、《德国早期表现主义电影的叙述层分析》(2019《四川戏剧》)、《中国主流电影建构国家记忆的互文空间》(2023《电影文学》)等CSSCI文章十余篇,荣获2019 年度四川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成果奖。


创作实践与获奖

担任剧情片《华西合伙人》《不负青春》总编剧,分别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一等奖、三等奖。总策划、总监制纪录片十余部,其中《华西合伙人不医之术》《医者仁心》《冰球奇缘》等被国家级媒体中国网展映。另外,指导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杯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数十项。


教学实践与获奖

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指导老师,2020年四川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指导老师,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另外,指导“大挑”、“小挑”项目获省级、校级奖项十余个。承担的《纪录片创作实践》课程被确立为省级一流实践课程。

上一条:赵怡涓 下一条:陶安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