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学院概况

周兰

本文由  于 2012-04-19  发布在 副教授 栏目中  浏览次数 

            周兰  女,汉,1974-4-28,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一、 研究方向:影视艺术研究

二、 主讲课程:本科生课程《经典纪录片读解》、硕士生课程《电影艺术理论》。

三、 著作:

1、 个人专著《纪录片——影像对历史的传播》,四川大学出版社2010年5月出版。

2、 个人专著《中国公路电影:叙事与美学》,四川美术出版社2020年9月出版。

3、 担任《世界纪录片精品解读》副主编,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2010年1月出版。

四、 课题:

主持研究国家教育部课题一项,主持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一项,参与文化部、广电总局课题多项。

五、 论文:

在《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C刊多篇,以及其他各类不同级别刊物上发表论文若干。

六、 获奖:

工作以来,获得各种荣誉,例如:

1、《仪式时间仪式的缺失——试论春节晚会零点节目的处理》,在2007年举办的全国广播电视“品牌打造与节目创新”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2、2010、2012年度四川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奖。

       3、四川大学2013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

       4、在四川大学2014——2015学年学生学术型社团指导工作中成绩突出,荣获“学术型社团指导教师鼓励奖”。

       5、多次荣获四川大学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指导奖。

上一条:吴兵先 下一条:周冰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