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学院概况

李翔

本文由  于 2015-05-27  发布在 副教授 栏目中  浏览次数 

李翔,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设计与媒体艺术系副系主任、副教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曾赴德国波茨坦影视学院、法国巴黎高布兰学院、韩国国立艺术大学交流访问,主要从事动态图形设计、3D动画、数字摄影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创作工作。


主讲《动态图形设计》、《摄影摄像》、《数字动画》、《设计思维》等课程,多次获得四川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奖。主讲在线视频公开课《C4D入门教学》,收看超600万人次,并入选“学习强国慕课”,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


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动态图形设计的视觉语言与媒介功能研究》,主研多项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荣获四川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成果奖、四川大学优秀人文社科人才奖。


个人作品曾入围法国昂西动画节正式竞赛单元,荣获杭州国际动漫节美猴奖。创作的公益动画短片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等平台上展播。参与中国首部绘本动画电影《向着明亮那方》的创意和制作。曾为中央电视台、北京奥组委、北京时装周、华为、网易、腾讯等机构和企业提供影像和设计服务。


上一条:李悦平 下一条:何敬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