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招生就业

四川大学“竹编非遗研培班”招生简章

本文由 艺术学院 于 2021-04-19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一、项目介绍

四川大学是文旅部、教育部指定的国家非遗传承人培训院校,已经完成了若干期研培项目计划。由四川大学主办、四川大学非遗培训中心承办“竹编非遗研培计划四川大学的师资力量、校内外的文化创意平台以及西南地区丰富的非遗及文物资源为基础,广泛邀请国家级及省级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等参与课程教学、指导通过竹编技艺传承、非遗理论基础、民俗文化、经营管理以及知识产品保护等课程的学习与实践,旨在增强学员的技能,拓展学员的视野,丰富学员学养,提升竹编技艺传承和创意能力

非遗的传承创新发展离不开它生长的文化生态环境,本项目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研习与创作并重,积极调动相关资源,激发教学和创作热情,始终以持续推进非遗传承与创新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培训计划

1培训时间:2021511——2021611

2培训地点:重庆梁平、渠县两地就地培训

3课程构成: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实践课程三大板块


、学员报名与选拔

1.招生名额:20

2.招生对象:

1四川省及重庆地区相关非遗传承人、非遗从业者、经营者、管理者及设计师。

2具有较高的学习热情和学习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

3能够服从教学和生活安排,坚持全脱产学习并完成相应的作业作品。

3、报名

1)报名方式:将所需材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986236801@qq.com

2)报名时间:2021419日——202155日,过时不予以受理

(3)报到地点:渠县

4)所需材料:

一寸照片电子版;

身份证扫描件

报名表电子版(入学时提供签名表)

4.录取:

1)评审组将根据报名者的报名材料择优录取。

2)录取名单将于202158日公布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官方网站,同时将以短信、邮箱等形式通知,届时请被录取的学员凭此录取通知书报道。

3)学员将与培训责任单位签订培训期间管理协议培训期间因个人原因导致的自身安全、健康、医疗等问题,责任自负。


、相关费用

项目进行期间,学员学费全免,所有学员参加集中培训的住宿费、伙食费、考察费用均由主办方承担。


、结业

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并在课程结束三个月内提交两件作品,颁发结业证书。优秀作品将颁发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收藏证书,用于国内外的展示传播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通讯地址: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大楼

邮政编码:610225

如有疑问请发邮件至:986236801@qq.com


附件:报名申请表

 

上一条:关于我校2021年艺术类的美术学(理论研究)专业招生方式变更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四川大学2021年艺术类的美术学(理论研究)专业招生方式变更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