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招生就业

四川大学“木雕非遗研培班”招生简章

本文由  于 2021-06-11  发布在 研究生招生 栏目中  浏览次数 

. 项目介绍:

四川大学是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定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参与院校,已经完成了十一期研培计划项目。由四川大学主办、四川大学非遗研究中心承办的“木雕非遗研培计划”,以四川大学的师资力量、校内外的文化创意平台以及西南地区丰富的非遗及文物资源为基础,广泛邀请国家级及省级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等参与课程教学、指导,通过木雕技艺传承、非遗理论基础、民俗文化、经营管理以及知识产品保护等课程的学习与实践,旨在增强学员的技能,拓展学员的视野,丰富学员的学养,提升传统木雕技艺传承和创意能力。

 

. 培训计划

本次研培将根据木雕非物质文化遗产特点,倡导“传统技艺、现代生活”的教学理念,以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实践课程为教学基本环节,同时加强思政进非遗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为了提升对西南地区非遗文化和传统艺术的认识,加强西南地区非遗传承人技艺、经验的交流,此次培训将采用地教学形式,走进文化现场走进民族地区,将非遗、生活与设计统一起来。

(一)培训时间:

2021710日——202188

(二) 培训地点:

国家级非遗保护研究基地和生产性示范基地的云南剑川

(三)课程构成:

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实践课程

 

. 学员报名与选拔

(一)招生名额:20

(二)招生对象:

1.四川省及重庆地区从事木雕技艺的传承人、从业者、经营者、管理者及设计师。

2.具有两年以上木雕技艺实践经验,同时具有传承和创新意识的人员。

3.能够服从教学和生活安排,能吃苦、坚持全脱产学习并完成相应作业。

(三)报名:

1.报名方式:将所需材料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986236801@qq.com,请在邮箱及附件中以“姓名+地区+电话号码”发送。

2.报名时间:2021610号——2021625号,过时不予以受理。

3.报到地点:云南剑川

4.所需材料:一寸照片电子版;身份证扫描件;报名表电子版(入学时提供签名表)

(四)录取:

1.评审组将根据报名者的报名材料择优录取。

2.录取名单将于2021628日前以短信、邮箱等形式通知。

3.学员将与培训责任单位签订培训期间管理协议和安全责任书,培训期间因个人原因导致的自身安全、健康、医疗等问题,责任自负。

 

. 相关费用:

项目进行期间,学员学费全免,所有学员参加集中培训的住宿费、伙食费、考察费用均由主办方承担。

 

. 结业:

课程完成后,学员须提供研培期间作品至少一件,结业后两个月提供创作作品一件,之后才能颁发结业证书。

 

. 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通讯地址: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大楼(邮政编码:610225

如有疑问请发邮件至:986236801@qq.com

 

上一条:四川大学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统计表【美术学(理论研究)】 下一条:四川大学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