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四川大学献礼建党100周年,再度打造红色诗意话剧《待放》

本文由  于 2021-06-15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回顾我校杰出校友、共产主义战士“江姐”的奋斗历史,弘扬江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革命教育。四川大学历时两年多时间,精心组织创作再度排演了反映江姐在川大学习、生活、战斗和成长的红色诗意话剧《待放》并将于202161618每晚19:30,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小剧场进行本年度首轮公演。

红色诗意话剧《待放》由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联合承制,主创团队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专业老师、知名校友以及表演、编导、舞蹈、音乐等专业的同学们共同打造。该剧立足于川大,以新颖的艺术视点、灵动的表现手法,通过贯穿全剧的成年江姐和学生江姐不断跨越时空、直面交流的方式,饱含深情地展现了江姐来川大、在川大、别川大的三个过程。突出表现了作为青年学子的江姐在大学校园中理想的坚定、信仰的成长和青春的风采,并藉此呼唤今天的青年人理应具备的正确价值定位和崇高理想信念。

红色诗意话剧《待放》自创作以来,一直得到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党史研究室及学校的指导和支持20209月以来该剧已在四川大学、成都城市音乐厅公演10余场,获得了热烈积极的社会反响,被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获得了相关领导、业界专家、师生观众以及各界媒体的高度赞誉并荣获了四川省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剧目奖”等荣誉,是一部兼具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戏剧精品。

2021年度红色诗意话剧《待放》的复排演出在过往成功演出的经验上,对作品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升级,进一步弘扬江姐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价值担当。时值盛夏,骄阳似火,剧组全体成员不畏艰苦、倾情投入,重演排练工作始终积极认真、紧张有序、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剧组中不少学生演员来自艺术学院编导、音乐等专业,虽然并非专业的演职人员,但个人都竭尽全力,力求为本次演出奉献出最好的艺术效果

此次校内首轮公演后,红色诗意话剧《待放》2021624日至25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进行本年度第二轮公演,之后还会面向社会在更多的高校、中学等进行巡回演出,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感受江姐的青春风采、高尚情操与崇高境界。


撰稿:孙怡蓓

上一条:论坛预告/新文科建设中美术学专业的方位与发展论坛 下一条:回顾百年辉煌路 青春奋进正当时——艺术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暨思政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