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艺术学院学子再次登上央视舞台 参与《百年礼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庆典晚会排演

本文由  于 2021-06-18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高校美育教育视域中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融合探索,是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长期以来的思考。近日,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受邀赴北京,参加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百年礼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庆典晚会的排演,该晚会涵盖众多艺术表演形式,通过众多精湛的表演,全景式、全方位、历史纵深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自建立以来,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演出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并多次被邀请参加中央电视台、公安部、文旅部、中国文联的各种大型演出活动,舞蹈系学子时刻保持川大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在连续七年的央视重大演出及今年建党一百周年舞台上展现优秀的艺术水准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央视导演组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绚丽背后的执着与坚守

绚烂灯光下的舞台呈现只是短暂的精彩绽放,更多的是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师生背后的辛苦付出。为了完美呈现此次演出,同学们每天坚持训练,利用休息时间抓紧复习。早晨七点出发,凌晨三点结束已成常态,辛苦排练的过程中,有不断的咬牙坚持,有无数的汗水挥洒,一双双磨破的舞鞋,一件件湿透的练功服都是为舞台付出的证明。舞蹈系学生王艺霏说:“这段时光几乎是在连轴转中度过的,有时困到睁不开眼睛,直接累到瘫坐在地上,但是每当排练开始,音乐响起,大家仍旧毫不犹豫站起来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排练之中,每个人都力求在动作、表情上达到完美的状态,我也深深被大家对舞台的热爱和坚持打动。”舞蹈系的每个学生都在舞蹈中挣扎过,为了做到最好,流过眼泪,体会过心酸,却在磨练中收获成长,在挫折中变得成熟。用汗水赢得的掌声哪有那么简单,绚丽背后必定藏着坚定与付出。

回想起同学们在排练现场执着的样子,舞蹈系李延浩老师谈到,正是七年来川大舞蹈系历届同学和所有舞蹈专业老师“舍小家为大局”以川大荣誉为己任,牺牲自己过年过节休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共同坚守和一次次的顽强付出铸就了舞蹈系今天的累累硕果。

领导及老师的关怀温暖人心

学校领导和学院负责同志心系参与排演的舞蹈系学子,送去亲切问候和慰问,并为学生准备好防疫物资和舞蹈用品,仔细询问同学们在京排练的生活状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大家珍惜机会,再接再厉,在更高的舞台上向全国人民展现川大舞蹈学子一流的专业素质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学校领导和学院负责同志的关怀与鼓励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演师生,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圆满完成建党一百周年的演出任务。

自信,因为我们是川大人

回望第一次登上舞台青涩懵懂,到现在登上舞台的自信从容,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学子在不断磨炼中成长,在一步步实现青春梦想的路上流出的汗水、舞出的倔强。央视晚会总导演丁伟老师表示:“在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的背后,是川大同学们的付出与汗水,但观众们的认可与掌声,也将是川大同学们宝贵的人生财富。”同学们在互相的陪伴和鼓励中收获了友谊,让枯燥的排练生活也充满着欢乐,展现了四川大学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团队意识,获得了其他团队的高度认可与称赞。

近年来,四川大学大力坚持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立足于新时代的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以人为本,四个回归”、培养一流复合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新目标,发挥舞蹈专业人才在主流文化领域的引领作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连续七年十余次登上央视的舞台,体现了川大艺术学院舞蹈系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未来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向四川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迈进,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为国家发展、为建党百年贡献力量。

来源:四川大学

 

上一条:“聚散艺青春,献礼百年路”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条:艺术党课第三期丨“建构美好生活的艺术之路”专题讲座 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