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四川大学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诗意话剧《待放》首轮公演圆满成功

本文由  于 2021-06-20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有着悠久的红色历史与光荣的革命传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发源地之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江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由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联合承制红色诗意话剧《待放》,于2021616日至18日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小剧场进行了首轮公演,取得圆满成功。

红色诗意话剧《待放》生动讲述了我校杰出校友、革命烈士“江姐”在川大学习、生活、战斗和成长的历程。主创团队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专业老师、知名校友以及表演、编导、舞蹈、音乐等专业的同学们共同组成该剧以新颖的艺术视点、灵动的表现手法,通过贯穿全剧的成年江姐和学生江姐不断跨越时空、直面交流的方式,饱含深情地展现了江姐来川大、在川大、别川大的三个过程表现了作为青年学子的江姐在大学校园中理想的坚定、信仰的成长和青春的风采该剧故事创作大事不虚,小事不拘”,充分贴近生活,又兼具诗意美学,生动细腻,感人至深。

红色诗意话剧《待放》本年度首轮公演吸引了上千人次观众的积极观看。该剧巧妙的创作构思、精彩的故事设计、诗意的艺术语言,引领观众随着故事的展开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并深深沉浸其中。演出过程中,观众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不少观众在观看后潸然泪下,表示受到了江姐精神的强烈感染与热情鼓舞。

每场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齐声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不仅真正实现了台上台下的有机互动,更加达成了“融情于剧”的创作初心,让广大青年观众在剧目中学习,在剧场中共鸣,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爱国热情与坚定的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力量。此次校内首轮公演圆满落幕后,红色诗意话剧《待放》2021624日至25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进行本年度第二轮公演。让我们继续期待,进一步感受领略江姐的青春风采、不屈精神与大爱情怀。


撰稿:吕秋菊、王文瑄

摄影:杨先金、申奇

上一条:资讯 | “新文科建设中美术学专业的方位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聚散艺青春,献礼百年路”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