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艺术学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本文由  于 2021-06-28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618日下午1点,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及警示教育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上,党委书记熊伟同志阐述了《四川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她强调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是需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的系统性工程。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熊伟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梅同志在会议会上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教育部公开曝光通报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去年四川省查办的高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通报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随后,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院纪委委员孙瑶同志领学了《艺术学院自行采购暂行办法》、《网上竞价操作指南》和《四川大学采购商城使用帮助(教师),再次帮助老师们明确采购规范。

此次专题学习教育,旨在引导教师践行规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以师德优促进立德实,以师风正推动学风清;营造学院明纪知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师德文化氛围,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提供坚实基础。为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艺术学院各系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陆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和研讨。

 

上一条:“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学习 下一条: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阿里巴巴设计日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