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艺术研究新视野系列论坛第100期 “石”过“境”迁——石鲁艺术主题迁移之旅

本文由  于 2019-12-23  发布在 通知公告 栏目中  浏览次数 

blob.png

blob.png

主讲人:石果教授

学术主持:孙林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29日(周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艺术学院A1—11

讲座内容

以“石”喻“时”,涵有特定之石鲁所处、所识的时代、时势、时务之义。“境”,以境遇、境界、意境、情境、写境、造境诸意,代境况、境遇之原义。籍“艺道长青——石鲁百年艺术展”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之际,主讲人拟将多年研究石鲁一生的艺术探索、演变、转型、创新的轨迹和成就,与现代中国美术史发展密切相关而形成的若干主题认知,结合主讲人切身经历耳闻目睹石鲁的生活、修养和人生磨砺的故事,给讲座听众们介绍一个集理性与感性,理想与激情于一身的,真实而丰满的艺术家石鲁。

主讲人简介

石果,1953年7月出生于陕西西安。1970年起,从父石鲁修习中国书画。1977年考入西安美术学院,1982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1985年至1989年创办珠海画院,任画院副院长。主持策划了珠海特区 “八五' 美术新潮· 全国青年美术群体作品幻灯片大展”,北京中国美术馆“珠海特区综合图像展”,并开始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研究与创作。1995年至1996年策划了“中国当代实验水墨画联展” 在美国三藩市现代艺术馆的开幕及“ RIM 文化基金会画廊”、“世界日报展厅”的展出。在美国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文化考察。2011年创建珠海 “九号仓艺术家工作室群”,从事多种文化艺术活动。2004 年获评“2004年度珠海文化人物”。2004年至2016年受聘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创建设计与艺术学院,任院长。2012年受聘为中国国家博物馆特聘研究员。2016 年至今, 退休,自由职业艺术家。

上一条:通知 | 2020四川大学艺术作品大赛 暨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选拔通知 下一条: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0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