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1年硕士 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本文由  于 2021-03-19  发布在 通知公告 栏目中  浏览次数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1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 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 复试时间为327日。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学院《2021硕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

1.学院将于326日进行网络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请务必在独立、无干扰的场所进行复试。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以下电子材料请扫描为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与邮件主题命名为“报考方向_姓名”并按照报考方向于3月25日中午12:00前发往下面指定邮箱,我院将于复试前进行材料预审。

1、西南少数民族舞蹈研究、影视编导理论与实践研究、表演艺术理论与实践研究舞蹈编导与表演教学理论实践研究(编导理论与实践、表演与教学)466930308@qq.com

2、中国画、书法、油画:6171108@qq.com

3、戏剧影视理论与批评、艺术理论与批评研究、设计艺术史论研究、艺术史研究、中国现当代美术研究:tthu@scu.edu.cn

4、古代美术品鉴赏与研究、中国古代美术史论研究、西南地区民族民间美术研究、文化遗产与艺术管理研究:342564419@qq.com

5、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lix3d@qq.com

6、建筑空间与环境艺术研究、环境艺术设计

569304315@qq.com

(一)资格预审

1. 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2. 毕业证(应届生需提供完整注册的学生证)、学位证书;

3. 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

4. 现场确认时学历、学籍未通过教育部审核的,需提供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 本科学习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6. 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详见附件)

7.分方向提供材料:

理论研究方向:个人简历及主要奖状证书(2页以内)、代表性论文(已发表,2篇以内);

美术类创作及设计方向:个人简历(1页)、代表作品(5件/组)、主要奖状证书(3件以内)、代表性论文(已发表,2篇以内)。此外,国画方向考生需提供90分钟全程录制一幅国画创作视频(具体尺寸、内容不限,视频要压缩至最小后发送),油画方向考生需提供90分钟全程录制一幅人像写生视频(具体尺寸不限,视频中需要出现模特和本人,视频压缩至最小后发送);

表演方向考生需提供本人主演的戏剧作品视频(半小时以上,压缩后发送)个人简历及主要奖状证书(2页以内)、代表性论文(2篇以内)编导方向考生提供个人简历及主要奖状证书(2页以内)、代表性论文(2篇以内)原创影片大纲、分镜头草图或拍摄现场资料(5页以内),表演考生;舞蹈方向考生提供个人简历及主要奖状证书(2页以内)、代表性论文(2篇以内)

(二)面试前期准备

舞蹈考生准备要求如下:

考生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自备舞蹈场地。

1、基本功技术技巧组合(要求:自备音乐两分钟内;着体服、裤袜、练功鞋)

2、自选2个不同民族的民间舞组合(要求:每个组合自备音乐两分钟;根据条件着民间舞练习裙)

表演方向考生准备要求如下:

自备台词独白片段1-2个,时间5分钟

(三)专业素质审查

考生提前准备时长为5分钟的PPT,面试时自述分享屏幕,包含报考方向、专业规划、个人设想、代表成果等(不用报送)。

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四、复试内容:

时间:2021327日9:30-18:00时。

考核内容:个人陈述,专业知识问答(随机抽题),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外语水平测试等。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加权公式:S总=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30%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2033,缴费时间320日—325下午6点

七、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

体检表报学院截止时间及方式: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顺丰快递邮寄到我院。

收件人:老师

电话:028-85996626

收件地址为: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艺术学院发展规划办公室

八、录取指标

艺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指标

学科专业

研究方向

录取指标

艺术学理论

01(全日制)艺术史研究

1

02(全日制)艺术理论与批评研究

1

03(全日制)戏剧影视理论与批评

1

04(全日制)舞蹈编导与表演教学理论实践研究(编导理论与实践、表演与教学)

1

05(全日制)西南少数民族舞蹈研究

1

09(全日制)表演艺术理论与实践研究

1

10(全日制)文化遗产与艺术管理研究

3

11(全日制)影视编导理论与实践研究

4

美术学

01(全日制)中国古代美术史论研究

5

02(全日制)中国现当代美术研究

4

03(全日制)古代美术品鉴赏与研究

3

04(全日制)西南地区民族民间美术研究

1

05(全日制)油画

1

07(全日制)书法

2

设计学

01(全日制)设计艺术史论研究

5

03(全日制)视觉传达设计

3

05(全日制)建筑空间艺术设计研究(室内设计、景观建筑设计)

1

美术

01(全日制)中国画(山水方向、人物方向、花鸟方向)

4

02(全日制)油画

4

艺术设计

02(全日制)广告设计

2

03(全日制)环境艺术设计

2

备注:以上指标主要是根据生源上线情况与学科发展需要而定,最终录取指标以实际复试结果为准

、咨询联系方式:028-85996626

十、举报受理渠道:

中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电话:028-85991673,028-85991679

邮箱:artjiwei@163.com

注: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附件6:四川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上一条:​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材料评议成绩结果查询通知 下一条: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1年硕士 研究生招生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及上线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