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四川大学第十一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艺术分论坛诚邀海内外英才

本文由  于 2023-11-15  发布在 通知公告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主论坛介绍

四川大学大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推进“全球英才汇聚工程”“双百人才工程”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四川大学的重要引才名片。

11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共聚成都,共话发展。本届论坛涵盖了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医学、生物与药学、经济管理与人文社科等多个学科领域,旨在搭建海内外高层次青年人才感知学校事业发展、跨学科多领域学术交流、学院与青年人才对接的平台,为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人才聚集高地和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四川大学为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和完善的服务保障,竭诚欢迎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我校申报2024年海外优青及相关人才项目。


艺术学院简介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现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2个艺术专业硕士(MFA)授权点。学院是西南地区首个拥有艺术类博士授权点的单位,同时与历史文化学院共建了文物学与艺术史博士点;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4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09年获批成为教育部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2023年获批艺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近1600人,硕士研究生330人左右,博士研究生近60人。


学科方向

艺术学:中国当代美术研究、西南区域艺术研究、艺术理论与艺术史研究、设计理论与历史研究


人才需求

1.顶尖人才:引领国际前沿研究的学术 大师和国际公认顶级大奖获得者。

2.领军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学科带头人、知名专家。

3.海纳青年人才:取得重要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包括世界一流大学或学科的副教授、助理教授、博士后,或国内外研究机构相当职位/水平的学者。

4.特聘正(副)研究员/专职博士后:具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在本领域内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具备独立研究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专职博士后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学校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科研启动经费和住房待遇,并在养老、医疗、安家、签证、子女教育等生活方面给予一定保障。


申请条件

1.在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已经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具有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并取得突出学术成果者优先;

3.立志在国内发展、有意来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干事创业。


分论坛安排

20231124日上午,艺术学院将采取学术交流为主,辅以学科推介、线上线下洽谈的形式,组织开展分论坛活动。


报名流程

请发送个人简历至邮箱;简历请以“青年学者论坛报名-姓名-博士毕业学校或工作单位”命名。(线上参会者报名截止1123日,线下参会者报名截止1122日。)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28-85991681

邮箱:ysdzb@scu.edu.cn

 

上一条:现场双选|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类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邀请函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3年秋季艺术类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