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资讯|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盛乐社区党委共同开展“艺·引领—艺述党史”活动

本文由  于 2022-06-16  发布在 党建活动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纪工委、盛乐社区党委于5月27日下午14:00在保利心语观园国际党群之家共同举办“艺·引领—艺述党史”活动。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党工委委员兼人大工委主任蒋红兵、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新源、石羊街道14个社区纪委书记和纪检专干、盛乐社区两委成员及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同学雷嘉雯、赵越、陈葳、孙梦岚参加本次活动。

盛乐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石羊街道廉洁文化阵地观园国际点位,并介绍了盛乐观园国际小区廉政阵地建设和廉政工作开展的情况。


在“艺述党史”中,由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雷嘉雯同志分享了《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的《回归》篇章。她以香港回归25周年为契机分享香港回归的历史。她讲到,香港回归是我们祖国日益强大的见证,是我们社会发展背景中不可磨灭的时代符号。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回归》篇中,薛晓路导演通过丰富的视听语言还原历史,以不同的人物视角和社会层面讲述了普通人为祖国发展做出的贡献。导演通过对影片人物、故事、情怀三个方面的分析,着力构建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回归》通过塑造外交官员、仪仗队员、香港警察和修表师傅的人物形象,并采用多线叙事的手法共同书写我们国家发展的伟大历史,表现我们不卑不亢的大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艺术学院党支部的同学们发挥专业所长,凭借自身坚定的党性修养,呈现了艺术性与理论性紧密结合的党史分享课堂。艺术专业的当代大学生应当牢记党的教诲,以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立志民族复兴,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开展,创新党史故事的讲述方式,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



上一条:2022年政治学习(第10期) 下一条:2022年政治学习(第9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