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致敬百年历程 担当时代使命”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海纳百川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 顺利开幕

本文由  于 2021-03-19  发布在 党史学习教育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9日上午10:00,由四川大学、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致敬百年历程  担当时代使命”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海纳百川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开幕式在成都市域上和美艺术馆举行。

“海纳百川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是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发起的学术性艺术展览,本次展览为第四届,分为艺术家个人作品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写生两个板块,涵括了川大艺术学院师生近期创作的百余艺术作品,其中涉及国画、书法、油画、雕塑、视觉传达、环境艺术动画等多个门类。本次展览是以“致敬百年历程  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以艺术的方式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周年华诞,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谋当代中国艺术的繁荣。

bf07a2986c9cdf30c11c0a49d330860.jpg

展览开幕式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何宇主持,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梁相先生;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邱伟先生;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兴全教授;四川音乐学院艺术理论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崇华教授;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江霞副教授;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总支书记、美术研究院副院长贺阳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美术·书法学院副院长李俊涛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谭欣副教授;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副教授;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吴永强教授、张苏教授、孙林教授、赵志红教授、熊宇副教授、许亮副教授;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校友会会长杨卫先生;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杨淼先生。

5ba84addf8fe06345c2d42d021cdee1.jpg

首先,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梁相为本次开幕式致辞。他谈到此次展览体现出了四个“高”:第一,政治站位“高”,致敬百年历程,担当时代使命第二,策展立意“高”,“海纳百川”不仅包含了当下的多种艺术门类,更包容了不同地艺术流派和风格第三,作者水平“高”,四川大学百年来的学术底蕴滋养了一大批艺术人才第四,创作质量“高”,涵盖了学院有代表性的老中青艺术家作品。

5a0044cfee88725545117260c0d2183.jpg

后,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邱伟在致辞中谈到,域上和美集团作为川大艺术学院的朋友,为此次展览提供场地支持责无旁贷,这体现了集团作为文化企业反哺社会、反哺教育事业的热忱。此次校外办展,展示了川大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的诸多成果,不但拉近了学校与社会的距离,体现了校内外学术交流的初衷,而且标志了展览品牌又一次的提档升级,对域上和美艺术馆的转变起到了促进作用,也希望在此基础上能够与学院达成更多合作、产出丰硕成果。同时本次展览也是川大艺术学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集中地表达了艺术学院与域上和美集团热爱中国共产党感恩祖国的共同心声,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341155d010401fb30ecd517e4359ec3.jpg

致辞中,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代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向莅临本次展览的领导、同仁、校友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为域上和美集团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多年来艺术学院一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式的发展此次走出校园在域上和美艺术馆举行“2021海纳百川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是对高校美育服务社会、搭建学院内外艺术展示、交流平台的探索,同时还是学院致敬百年历程担当时代使命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首场活动。参展艺术家们将真挚的人民情怀、历史担当用艺术的方式完美呈现,用优秀的作品为大家送上一场文化盛宴,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最美好的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文化强国建设的国家发展战略,亟待艺术家们将自己的作品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社会发展、历史文化相结合,创新性发展,共谋当代中国艺术的繁荣。

开幕式现场举行域上和美奖学金颁奖典礼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优秀和专业学习表现优秀的35名学生进行现场表彰,由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奖。2018级表演专业詹浩源作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7e402fe10c218e71430fe56d42b02da.jpg

最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永强介绍展览情况。他谈及,大学的四个职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此次校外办展不但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还让艺术真正的成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艺术,一方面展示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学术成果,将学院的教育、科研、文化传承、创新等通过展览全方面地体现另一方面更是将学院成果与企业熔接在一起,践行了大学服务社会的使命。

据悉,本场展览将持续至325日。


上一条:"领略红色经典,重温辉煌历程"艺术中前行的中国系列讲座【第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