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交流合作

中国台湾文创设计与产业现状讲座成功举办

本文由  于 2019-11-11  发布在 动态信息 栏目中  浏览次数 

image.png

讲座海报

11月5日,(中国)台湾中原大学商业设计系黄文宗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由何宇副院长主持,为设计与媒体艺术系同学举办了《台湾文创设计与产业现状》讲座与研讨活动。

黄文宗副教授是中原大学商业设计学系副教授,现任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跨领域专长文化产业学程主任,创意设计研究中心副执行长,AIS亚洲插画协会副秘书长,台湾海报设计协会理事,中华平面设计协会监事等职务。

image.png

image.png

   黄文宗副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与自身的教学经验,生动幽默地描绘出台湾文创产业的现状。如台北的变电箱的再设计项目,以过程化设计纳入受众互动与反馈,最终使变电箱融入城市景观规划,点明“城市中以人为主体”的设计理念。又如整合了衣食住行育乐医美的台湾桃园观光工厂、台湾文创的孵化器华山文创园和松山文创园、入选了全球最美书店的好样书店等。另外还讲解了设计与活动营销、文化创意的价值、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在现代经济社会中的运作方式和重要作用。分析了祖国大陆与台湾在文创产业及设计上的问题与优势,提出携手合作、并肩向前、优势互补的协同发展思路。

    讲座结束后,黄文宗副教授与部分本、硕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研讨,分享了如何进行校企合作和将设计训练落地的教学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在进行文创设计时的困惑和问题,以新的思路为文化创意产业注入了更多维度的解读与思考。

image.png

研讨会结束后师生合影

文 / 燕阳

摄影 / 向根玉

转自“学院新闻

上一条:设计赋能:与长者联手创新交互科技 & 纺织品上的人类规模技术革命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通知公告】关于国际课程周课程时间变动的通知[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