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学生工作

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艺术学院学子赴江姐纪念馆参观

本文由  于 2021-04-01  发布在 学工动态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党史,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诠释忠诚和信仰,用生命构筑民族脊梁,换来了革命的成功和新中国的建立。202141日,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组织党员同学、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团员前往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开展“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 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活动,循先辈足迹,铭历史印记,致敬不朽青春,传承革命精神。



江姐纪念馆建设在江姐江竹筠曾经居住的川大望江校区女生院旧址之上,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江姐展览厅、川大英烈厅等处,通过参观馆内珍贵的照片、文献、视频,直观形象的了解到江姐在川大读书期间的革命事迹以及其他川大英烈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学习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舍己忘我、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踏入江姐纪念馆的那一刻起,英烈们身上闪耀的革命风采,让大家纷纷感动。入党积极分子杜文杰说:“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继承和弘扬烈士们追求真理、引领社会的进取精神,不辱使命、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坚守信仰、忠于理想的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深植心底,以不懈奋斗和付出,以青春的豪情和才气,真正肩负起复兴中华的使命。”党员陈葳表示:“ 我们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饶的斗争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永葆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将持续开展红色教育系列活动,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全院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上一条:“关于宣传摄影你需要知道的以及摄影基础”摄影培训课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