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学生工作

艺术学院2021级“博艺青春梦,扬帆再起航”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本文由  于 2021-09-27  发布在 学工动态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4日,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江安校区艺术学院小剧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各专业正副系主任、年级辅导员、2021级硕博学生齐聚一堂。本次典礼由副院长焦阳教授主持。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宇教授致辞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由艺术学院院长何宇教授上台致。何院长首先向参加典礼的各位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鼓励同学充分利用四川大学综合大学的学科优势,海纳百川、兼收并蓄兼顾本专业研习和跨专业研究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同时,他还叮嘱同学们要文明守纪、独立自主,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在与艺术的邂逅中实现自我提升。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焦阳教授主持

接下来,博士生导师彭肜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盼。她说,“人生需要艺术”正是对艺术的思考助推着人生价值的发现与升华;“学术需要思考”,大学学习重在对所学的反思、追问和怀疑在新学期伊始,希望同学们应始终保持对知识的好奇与热情,在思索中前行;“自我需要奉献”希望同学们重视自我奉献,达成自我成就,做出符合自身需求的正确选择,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清醒,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学习环境。

教师代表彭肜教授发言

 

随后学院优秀校友代表黄浪先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传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关爱,在分享自己的求学和创业经历的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树立人生目标”、“保持好奇持续学习”、“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发展建议。

校友代表黄浪先生发言

随后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周煜瑶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心得她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碎片化时间,兼顾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尽快适应身份转变,做到自主自律。

 

在校生代表周煜瑶同学发言

 

2021级艺术理论博士生毛一茗同学则作为新生代表,号召新同学们以健康向上的心态积极应对学习上的转变,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以自信自强的态度开启人生新篇章,不负韶华不负热爱。

 

新生代表毛一茗同学发言

 

至此,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虽然典礼落下帷幕,但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后生可畏少年可期,期待各位同学能在未来施展才华,施展抱负,成为学院未来的中坚力量!

 

上一条:艺术学院“二十五载辉煌路,艺院群英展风姿”校友会暨第五届创新创业论坛圆满举行 下一条:优秀团日活动展示 | 2020级美术学团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暨迎中秋佳节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