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科研与创作

资讯 | 美术学系国际课程周全英文课程课堂侧记三

本文由  于 2022-08-04  发布在 学术看板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2022年美术学系“实践与国际课程周”(University Immersion Program,简称UIP)邀请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Dr. Oh Young Min为同学们带来了《韩国的视觉文化与物质文化(Visual Culture and material culture of Korea)》全英文课程。


Dr. Oh Young Min线上授课


Dr. Oh Young Min生长于韩国,先后在台湾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获得硕、博士学位,现为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长期致力于朝鲜半岛美术的研究。本次课程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讲授,7月5日至7月8日,我院2018、2019、2020、2021级美术学、书法、舞蹈等专业的本硕博学生参加了该课程的学习。

本课程以专题讲座的形式来对每堂课的课程内容进行安排,总体分为两个大的部分,韩国古代美术史和韩国的世界遗产,具体由《图像、空间与仪式——韩国历史概述及早期墓葬美术》、《信仰的轨迹——高丽时代佛教美术》、《风格流变与皇华交涉——中韩交流的视觉图像史》、《韩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和《韩国的世界记录遗产与世界无形(非物质文化)遗产》四次讲座构成。


Dr. Oh Young Min线上授课现场


为了培养学生对这门课的兴趣,Dr. Oh Young Min首先向学生介绍韩国的历史,其次按时间的顺序介绍韩国自旧石器时代、三国时代(高句丽、百济、新罗)到南北朝时代以来的历史发展脉络以及主要墓葬美术现象。然后介绍在韩国绘画史上,中国的绘画风格是如何被引进韩国,韩国绘画又是如何接受和改造中国绘画风格的。另一条线索就是历史、文化和政治的线索。通过对中韩历史上的官方和民间之间交流的介绍,来分析和说明在韩国绘画史上,中韩之间的交流是如何被视觉化和图像化的。课程中,Dr. Oh Young Min不但系统讲解了朝鲜半岛艺术的艺术、历史、文化,还通过艺术作品展示了朝鲜半岛美术与古代中国美术和日本美术的关系。


Dr. Oh Young Min与学生交流


在课程最后,Dr. Oh Young Min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领域踊跃发言,吴老师对每个学生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解答,使同学们获益匪浅,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朝鲜半岛艺术和外国美术史的学习兴趣。


 

上一条:会议预告|重塑现代:抗战时期艺术的多重视域与多维表达 下一条:资讯 | 美术学系国际课程周全英文课程课堂侧记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