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人才培养

环境设计专业教改项目推进与效果反馈

本文由  于 2021-11-25  发布在 教务在线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科建设,提升环境设计专业课程的教学效果,环境设计系于2021年初集体申报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环境设计专业课程包建设”的教改项目。其实,环境设计专业课程包不是新鲜事物,在之前的几个年级都有不同相邻课程的专业老师开展了小范围的尝试,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一直没有在一个年级、整个学期中完全执行。自2021年5月18日获批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第九期)研究项目立项以来,全系专业教师齐心协力、献计献策、各司其责,抓住每次集体专业教学研讨会的机会展开专业课程包建设推进的讨论与计划修订。经过了近4个月的准备,如期在2020-2021秋季学期开学之际在19级环境设计推行专业课程包建设。8月31日开学之初,环境设计系的全体教师集体亮相,为19级环境设计专业同学讲述本学期专业课程包的总体安排,再由各位本学期参与专业课程包建设的专业教师分别提出具体的要求。

在专业课程包建设和推进的过程中,不仅老师们积极与学生沟通,及时调整和修订计划。专业课程包试点年级的同学们更是为了课程包的建设效果,在过程中就课程设置、课程内容、课程连贯性以及课程效果等方面的内容主动联系系上进行反馈,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19级环境设计班长沈枫耘、学习委员岳章以及王苗媛同学等代表19级环境设计主动联系系上对课程包执行的效果进行反馈。虽然18级环境设计的同学们面临毕业、找工作等压力,没法参与课程包的实际建设,但班长吴姣濛、学习委员朱琳以及专业排名前列的胡亦鸣同学在得知19级同学的行动后也主动加入到专业课程包建设的效果反馈和讨论中,为学弟学妹们的专业课程包建设献言献策。

课程包的建设仍在进行中,也遇到了不同的问题,但有全系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下,我相信专业课程包的建设一定会取得成功。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从不同的角度为环境设计专业课程包的建设提供好的建议与反馈。

环境设计系  撰稿

 

上一条:关于2021-2022春季学期课程选课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美术学系召开2021年第六次政治学习和教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