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教研相长,倾心育人——四川大学“姜维平优秀教学奖”获得者黄晨

本文由  于 2021-09-26  发布在 师德师风教育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九月,四川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望江校区西五教演播厅举行,艺术学院黄晨副教授荣“第七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

 潜心教学,打造“榜样”

10余年来,黄晨老师长期扎根本科教学,始终把立德树人理念和以人为本思想作为对教学工作的自我要求,努力探索多元式的课堂教学,注重专业知识性与生动趣味性有机结合,深入浅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他讲授的《包装设计》课程成为四川大学“课程思政”榜样课程。学生在评教中写道:“上课生动有趣,富有创造力”“黄老师的课清晰易懂生动有趣”“培养了我们对设计的思考和能力”

 

以研促教,教研相长

近年来,黄老师在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中,将教学与科研相互支撑和促进贯彻到底。在教学中发现并研究新问题和新课题,通过研究为教学提供新观点与新方法。教与研紧密结合、融为一体的做法,给学生带来启发和示范,引领学生逐步走上科研创新之路,他因此获四川省教育厅社科成果奖与四川大学哲社重要成果奖。同时,多次获四川大学教学成果奖、课堂教学质量优秀奖,四川大学本科优秀毕业指导教师奖、青年骨干教师奖。他曾指导学生顺利通过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验收,指导学生获四川大学“互联网+”比赛三等奖;近5年指导专业竞赛获金奖4次、银奖8次,他多次获专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实践检验,探索创新

在探索设计教学成果方面,黄老师连续15年承担四川大学设计系教学成果展示——《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集》的书籍装帧艺术指导工作。毕业设计作品集不仅展现教学成果,也体现学生的学术思考和设计探索。教学成果推出的10余年间,受教的学生优秀毕业作品及作品集20余次入选设计大展和获得业界专业大赛荣誉。该成果作为设计学科的教学质量检验,引领了教学改革的方向,对本专业及其它相关设计类专业教改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该成果获四川大学教学成果奖。

 

10余载春华秋实,黄老师坚守师道世范,传递创新意识,诠释着高校教师在新时期为人师表的职责与使命。

 

 

 

撰稿:张瑛

 

上一条: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下一条:关于严肃职称申报、评审纪律的警示提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