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科研与创作

讲座预告|“艺术研究新视野”系列学术讲座:美术史何以如此有趣?

本文由  于 2024-04-11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讲座简介


美术史学能做到的只是“证据真实”,而不是绝对的“事实真实”。能做到的是在证据链完整、逻辑严密清晰的情况下,进行合理的学术推论,为美术史提供一种新的可能。本次讲座主要分为3部分:一是对同一幅美术作品的多重释读;二是美术史的层累现象;三是美术史永远无法复原。



讲座人简介

李永强,河南登封人,美术学博士,广西艺术学院教授,学报《艺术探索》执行主编。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造型艺术委员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史专业委员会理事、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漓江画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出版学术专著5部,编著10余部。在《人民日报》《美术》《美术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广西文艺创作最高奖铜鼓奖1次,广西社科优秀成果奖3次。



学术主持


李明教授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系系主任



讲座时间


2024412日(周五)10:00



讲座地点


江安文科楼一区106教室



上一条:资讯 | 聚焦学术前沿问题,拓展艺术研究新视野 下一条:讲座预告 l “艺术研究新视野”系列学术讲座:美术类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