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何宇院长赴美术学系开展“清正为师当师表,新风正气润初心”专题调研

本文由  于 2023-05-26  发布在 师德师风教育 栏目中  浏览次数 

518日下午一点,艺术学院院长何院教授赴美术学系召开“清正为师当师表,新风正气润初心”为主题的专题教育讨论会。会议由李明教授主持,美术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何宇院长发表讲话。他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讨论会的意义,强调立德树人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他建议本次参会的各位教师围绕如何立德树人做一名合格高校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剖析教学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寻求改进措施。


 

然后全体老师就本次主题展开了发言与讨论。吴永强教授、彭肜教授、郝文杰教授、支宇教授、李振宇教授、李艳教授、赵成清副教授、黄凌子副研究员和梁云云老师分别就课堂教学方法、主题教育与专业知识结合、学生心理健康、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先后展开分享与讨论。老师们都一致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首先要在道德上给学生做好表率,教学中要兢兢业业,不止关注学生获得知识,还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作为高校教师,还要在观念和知识上与时俱进。


 

最后,何宇院长发表会议总结。他先分析了国家高等艺术教育方向的变化对我院的影响,我院如何针对新的教育政策和形式做出调整,以及学院未来对美术学系的建设规划计划。本次讨论会让美术学系全体教师强化了立德树人的意识,尤其对青年教师启发很大,不但从美术学系资深教师那里学习了高尚的师德师风,也提升了教学方法、技巧和观念。



 

 

上一条:师德师风 初心育人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主题性绘画创作项目展成功举办 下一条: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洁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