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 初心育人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主题性绘画创作项目展成功举办

本文由  于 2023-09-29  发布在 师德师风教育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1日,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主题性绘画创作项目展在四川大学美术馆展出。

《“十四五”艺术创作规划》指出艺术创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艺术创作,全面展现新时代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反映新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艺术创作者应在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国家战略、重要精神财富、优秀传统文化这四个方面着重创作推出精品力作。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主题性绘画创作项目正是响应这一号召,结合绘画系本科研究生系基础课、创作课、风景写生课等课程教育教学,开展主题性绘画实践与研究。传承延安文艺座谈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进延安精神与新时代立德树人深度融合,通过组织主题性创作展览,将学院教师们延安行及主题活动中的收获及所思所感,反哺给在校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多元的表达方式、创意的表达手法、创新的发展路径,展开主题性绘画创作。本次展览是对项目中高水平创作培养教育的成果展示。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主题性绘画创作项目展

 

主办: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四川大学绘画系

承办:四川大学美术馆

展览时间:2023年9月21日——10月8日(周一闭馆)

开放时间:10:00 - 18:00

展览地点:四川大学美术馆(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二段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上一条:全力打造“三个一流”| 艺术学院党委开展“我能为高质量发展做什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何宇院长赴美术学系开展“清正为师当师表,新风正气润初心”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