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师德师风—— 艺术学院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

本文由  于 2023-12-04  发布在 师德师风教育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121日下午,艺术学院“纳川”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在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苑雨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色文化滋养育人初心,立德树人铸师魂,培训班成员在身临其境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革命力量、追寻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


走进江姐纪念馆内,以汉白玉雕砌而成的江姐雕像昂首而立,似在激励后来人面对艰险勇往直前,为民族大义前赴后继。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江姐事迹主展厅,参观“锦江红梅傲雪开”主题展览。展厅通过“苦难的童年”“江姐在川大”和“百炼成钢,英勇就义”三个部分,展现了江姐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大家认真参观着展壁上的历史资料、珍贵照片和展柜中的实物档案,逐一了解江姐出生成长、投身革命、川大学习、离校被捕、狱中坚持斗争及最后壮烈牺牲的光荣事迹。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悲痛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江姐等革命烈士的每一个感人英雄事迹,认真学习和领悟红岩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在一段段为新中国诞生献出宝贵生命的67位川大英烈的光荣事迹中,回顾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到革命烈士们不畏艰难、顽强不屈的革命品质,体现了川大学人将治学与救国紧密结合,以永不言败的姿态激励民族斗志的精神风范。

最后,在江姐宿舍复原展厅与景观院落中,大家重温了江姐在校读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同时期川大进步学生团体开展革命活动的场景。江姐用短暂而辉煌的一生,诠释了忠于理想的共产主义精神、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追求真知的进取精神,她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红梅绽放,几度芳华。通过此次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建党精神的种子在大家的的心中埋下并生根发芽,激发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认同感。在日后大家一定会从中汲取磅礴力量,以江姐的精神内涵为指引,努力弘扬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立德树人的首要位置,将红色文化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有效结合,以开展红色实践、红色课堂、红色研究、红色创作等为载体,充分运用红色文化强师德、铸师魂,对师生进行红色文化教育,推动立德树人事业不断前进。

 

 

下一条:风清气正尚师德 廉洁从教守初心——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参观成都理工大学“育廉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