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四川大学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诗意话剧《待放》城市音乐厅再度公演圆满成功

本文由  于 2021-06-28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回顾革命烈士“江姐”的奋斗历史,弘扬江姐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革命教育。由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联合承制的红色诗意话剧《待放》,积极参与高校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活动,2021624日至25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连续公演三场取得圆满成功。

红色诗意话剧《待放》主创团队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专业老师、知名校友以及表演、编导、舞蹈、音乐等专业的同学们组成,通过《风雨暗涌来川大》《厚积薄发在川大》《绽似红梅别川大》三个篇章反映了我校杰出校友、红岩英烈江姐在川大学习、生活、战斗和成长的经历,同时展示了四川大学作为历史上“四川进步势力的大本营”“西南一带传播革命种子的园地”,所具有的悠久而光荣的革命传统。

此次红色诗意话剧《待放》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的公演吸引了千人次观众的积极观看。演出过程中,观众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不少观众在观看后潸然泪下,表示受到了江姐精神的强烈感染与热情鼓舞“《待放》看得我流眼泪,太令人感动了”“这一部话剧,让我看到不一样的江姐,看到了不一样的青春与成长。”现场观众演出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到。此次《待放》剧组启用了很多非专业的学生演员,同学们全情投入,呈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演出效果。“跟大家一起完成这部话剧,像是成为了共同战斗的战友,一起深刻地感受革命历程和先辈的伟大。”“参与此次演出也让我们完成了一次全新的精神洗礼与思想绽放。正如同学们所说的那样,参与红色诗意话剧《待放》无疑成为了他们最美好的经历与最感人的回忆。

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用雷鸣般的掌声向英雄江姐、向革命先辈致敬所有观众起立齐声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不仅真正实现了台上台下的有机互动,更加达成了“融情于剧”的创作初心,让广大观众在剧目中赏析,在剧场中共鸣,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爱国热情与坚定的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力量。此次城市音乐厅公演圆满落幕后,红色诗意话剧《待放》还将面向社会在更多的高校、中学等进行巡回演出江姐精神不断传播,美丽绽放。

上一条: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阿里巴巴设计日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艺术学院美术学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青年教研能力提升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