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艺术学院美术学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青年教研能力提升活动顺利进行

本文由  于 2021-06-24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美术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我系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6月11日至6月16日,我院美术学系青年教师赵成清副教授、杜松老师赴杭州、上海地区专业强校考察主要就本科学生课程设置,课堂、课后教学,毕业论文撰写、毕业答辩方式等进行了考察和交流。

考察第一站是浙江大学。受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美术学专业负责人陈谷香副教授邀请,赵成清副教授和杜松老师参加了2021级浙大艺术与考古学院美术学方向论文的本科毕业答辩。答辩结束后,赵老师与杜老师就川大和浙大美术类本科毕业论文要求、格式,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与浙大艺术考古学院部分教师展开交流。

考察第二站是上海大学先后与上海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史专业的与傅慧敏、耿明松等老师就上大美院美术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毕业要求,以及青年教师科研情况和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上大美院漆艺工作室。

交流考察之余,赵老师和杜老师还先后参观了浙江省博物馆、中国设计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等展览机构,观展中拍摄了大量照片,为美术史教学搜集了更多资料。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美术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上一条:四川大学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诗意话剧《待放》城市音乐厅再度公演圆满成功 下一条:“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抗战文献艺术展顺利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