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资讯|“室内设计6+”2021年第九届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华西区)圆满举办

本文由  于 2021-06-22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1619日上午九点,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室内设计6+2021年第九届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华西区)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艺术学院实验中心顺利举行。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云南艺术学院、西安工程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六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命题单位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各支持单位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答辩。

会议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周炯炎教授主持,此次终期答辩的嘉宾有: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宇,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倪阳,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昊,中国设计西南设计院建筑装饰所总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张国强,陕西建工集团总建筑师、博士导师孙西京,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彭彤,景观专家高鲲,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创意总监、建筑景观院总规划师吕锐,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西安美术学院刘晨晨教授,四川蔚景住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唐源宏,“室内设计6+”项目总联络人刘伟震,以及来自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云南艺术学院、西安工程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等六所高校的带队老师及毕业生。

首先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何宇教授致欢迎辞,他强调此次答辩中不同院校企业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取得很多创新性的成果,为环境艺术设计的发展增添新兴力量。广大校企师生们共同起承担社会责任,为人民群众服务。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长苏丹通过视频向所有师生致辞:此次活动历时半年步入尾声 ,希望参赛师生在此阶段收获到的知识与经历能给未来专业成就的产生带来帮助,最后预祝今天答辩圆满成功。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倪阳先生致辞:学会秉承教育产、学、研一体化思路,发挥在全国各地优势,为学生提供良好舞台,并且希望每位同学通过此次项目设计,能为未来事业获得进步与发展做铺垫。

中国设计西南设计院建筑装饰所总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张国强致辞讲到:在此次比赛初期开题与中期答辩中,同学们的作品都非常优秀,希望终期答辩可以看到更好的作品成果,并且表示希望能够为更多青年学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彭彤进行致辞:此次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老师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交流启发,共同促进环境艺术设计的发展。

致辞结束后,终期答辩如期开始。此次答辩共有来自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云南艺术学院、西安工程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安美术学院共6所高校12组学生参与,他们围绕着总命题及“眉山天府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建筑及环境设计”这一具体设计课题进行终期答辩,到场的各位专家评委就各高校毕业生的终期汇报进行打分评价。

 

答辩结束后,西安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刘晨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总结,也高度肯定了此次举行的终期汇报会。

 

下午,三位来自一线设计行业的专家评审还为同学们上了三堂高质量的高校公开课,就环境设计艺术专业的当下与未来讲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成功经验。

发言人:彭彤,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著名设计师

发言主题:用图层定义空间

发言人:吕锐,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创意总监、建筑景观院总规划师

发言主题:滨水都市文化地标实践

发言人:高鲲,景观专家、原成都麓湖生态城景观总监。

发言主题:理想型生态城市景观设计——以麓湖生态城为例

本次活动支持单位四川蔚景住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唐源宏也为大家分享了蔚景住工在装配式建筑领域产品研发的技术与经验

公开课结束后,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倪阳先生宣布本届室内设计6+”2021年第九届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华西区)汇报会的最终答辩结果。获得前四名的分别是来来自四川大学——“配伍眉山天府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室内设计、西安工程大学——生命绿脉眉山天府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空间康养景观设计、四川大学——“比邻而往 区域自足以促进社交为目的养老空间概念设计探索、西安交通大学——浮生竹间亲生物设计理论视角下地域文化元素在疗愈环境设计中的应用研究。

最后,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室内设计6+”项目总联络人刘伟震对活动圆满结束致感谢词,代表学会为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

“室内设计6+”项目已举办十年,至今有五十余所高校参与,每年举办二十余场学术会议。项目举办目的是想将室内设计教、学、研结合,涵盖建筑、室内、景观等方面,是一场跨学科、跨专业的交流。此项目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生学习氛围,还提高了学生在社会上的“延展”水平。此项目在为学校、设计单位、材料企业搭建平台,为各参会人员创造良好的交流活动场所,为环境设计艺术发展、室内设计师特色创新人才培养及中国艺术设计教育与校企之间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资讯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书法专业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系列讲座第二讲: 李妙华先生受邀来我院讲座交流 下一条:资讯 | “新文科建设中美术学专业的方位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