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同心战疫 | “艺”路同行,抗击疫情

本文由  于 2022-09-06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近期,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配合疫情防控新政策,落实学校管控机制新要求,学院党政快速响应,积极发挥师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站在抗疫前线,保证学院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迅速响应

8月31日下午17:00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9月2日上午学院线上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重点就疫情之下的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温暖“同”心

9月1日成都市发布《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学院随即派驻1名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入住江安校区值守。学院学工组迅速深入各年级宿舍,关心关爱在校同学,了解大家疫情之下在宿舍的学习生活状况,积极解决大家所遇到的问题。




目前,常规的新生入学教育不能如期举行,为了让萌新们不孤单,帮助大家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学院采取了以下五个举措:

第一,走访新生宿舍。

91日晚上,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与2022级辅导员老师一起走进新生宿舍,关心慰问同学们。


第二,紧急启动“一站式”学生社区。

每日900-2100期间安排六位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组织辅导员及高年级学生骨干入驻社区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该社区是以学生社区为主体打造的一个学习型、服务型、成长型的新型社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第三,组建“心连心”联络小组。

为了疏解新同学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学院动员已经返校的高年级党员、学生骨干组成“心连心”联络小组,一位“小导师”与一个新生寝室对接,“小导师”的工作职责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带领“萌新”熟悉校园环境,二是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学习,三是为大家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供帮助。

第四,专业教师“云上助力”。

每个系派专业老师加入各班级群,每日在群里为“萌新”们讲解本专业的学习情况和特点,布置学习任务,解答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的困惑。

第五,新生面对面。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由辅导员组织小型座谈,让大家相互认识、熟悉,选出临时班委,组织开展班级工作,选出单元长,负责日常防疫等工作。


9月5日,新学期高年级同学第一天上网课,恰遇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学院党委书记熊伟、院长何宇、党委副书记陈晓霞、副院长张令伟与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一起深入本科生和研究生寝室,安抚同学们,并对高年级同学第一天上网课的情况进行了解。熊书记嘱咐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合理安排好在校学习生活,尽早明确发展方向,做好职业规划,还要多跟家人联系汇报在校情况,让父母心安。何院长给同学们普及科学防震知识,尤其鼓励新同学们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老师们,同学们!春山可望,曙光在前。

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上一条:双节同庆 | 情满中秋月,感恩教师节 下一条:同心战疫 | 坚守“疫”线,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队伍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