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双节同庆 | 情满中秋月,感恩教师节

本文由  于 2022-09-10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皓月当空,秋意撩人,教师节与中秋节结伴而来,这是收获的时节,也是感恩的季节。2022年秋季学期又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学期,在成都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共同抗击疫情。在这个双节的日子里,默默燃烧的蜡烛,有了明月的陪伴,让我们向学院辛苦耕耘的老师们送上心意满满的祝福,感念师恩!


一、教学服务不停摆,抗击疫情不松懈

疫情期间,课堂从线下搬到线上,学院老师们作为“在线主播”,坚守岗位,保证教学质量,保持教学进度,每天为学子们传授知识、答疑解惑,以多样化的网络教学方式及时跟进学生学习和研究进展,随时指导学生学习和科研,做教育防线上认真负责的守护神,用智慧传播知识,用责任筑牢阵地。


线上教学掠影:






特殊时期,学院党员老师冲锋在前,争当应急先锋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或担当街道、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守住社区防疫“第一道防线”,筑起亮丽的战“疫”风景线。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多次走访学生宿舍,紧急启动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组建“心连心”联络小组,与学生们一起共渡难关,缓解了学生的焦虑情绪,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疫情影响正常学习,以家人式的关怀与朋友式的关心守护着学生们。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教师职工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与防疫情况,时刻牵挂着老同志们的身心健康,将学院的关爱及时送达。





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曲共“课”时艰、同舟共济、同心战“疫”的赞歌。这些坚守,这些奉献,这些在时代考验下迎难而上的精神,值得称颂和致敬。



二、中秋韵长,师恩永荡

在这特殊的新学期,我们的老师不仅积极投身抗疫,还要认真备课、服务师生,学生们感受到了教师工作的辛苦,感受到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尺素存心,时光辗转,授业之恩难忘,师生情谊弥深!


老师,我想对您说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老师如海,宽容做舟,方知海之宽阔;老师如山,宽容为径,循径登山,方知山之高大。今岁中秋夜,喜连教师节。一轮明月,两种情感,有对团圆的期盼,也有对恩师的谢意。明月无价,高山有情,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中秋节快乐!

——2019级  杨文杰


每逢佳节,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在这月圆之时将迎来属于您的节日,这也是难得的20年才能等到中秋节和教师节同一天,对老师们的感恩与满街飘香的月饼撞了个满怀!在此祝愿各位川大的老师们,中秋教师双节快乐,桃李满天下!

                                           ——2019级  王嘉诚



漫漫人生,在川大遇见您,是我的幸运!

感谢老师们平日的“艺”路同行,立三尺讲台,筑育人华章;

感恩这些日子的温暖陪伴,无微不至,如涓涓流水心田流淌…

双节将至,祝您阖家团圆、幸福快乐,不止今天,

希望真挚的祝福伴您昼夜心耕,

待云开雾散,春暖花开,

我们与您重聚校园,共享收获时节、桃李芬芳

                                             ——2020级  周雪澜


是您倾囊相授让我们能够探索未来广阔的天空,是您无私奉献为祖国的发展培育力量。您对我们的爱和教诲,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在此,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2020级  王云天


一朝沐杏雨,终身念师恩,在海纳百川的校园里,没有人比您更值得我们感激。师恩难忘,将宝贵的人生经验馈赠;师情冗长,为我们指引灿烂的前程;师爱无疆,轻抚着心灵最柔软的地方。老师,您辛苦啦!我们祝福您!在这金秋时节,收获之季,祝您阖家欢乐,喜乐平安!

                                            ——2021级  徐淼


几十载风风雨雨,三尺讲台;粉笔写春秋,耕耘不辍。无数个朝朝暮暮,一腔热爱;杏坛育栋梁,奉献无悔。正逢双节之际,中秋明月暖师恩,感谢您一路披荆斩棘,护我们前程似锦!

                                           ——2021级  郑雨静



祝愿敬爱的老师们:

教师节快乐!桃李满天下,栋梁遍全球!以灯传灯,心灯不灭,今不忘点灯人,后必传灯共燃华夏天。我们盛行千里,亦不忘师恩。感恩在这这座巍巍学府,与您们相遇。

                                                                                                                                             ——2021级  刘耀旸


天高云淡桂花香,教师节里表衷肠。早披晨曦晚霞光,几度疲惫与沧桑。你似灯塔指航向,又似太阳放光芒。学生展翅去翱翔,你仍坚守岗位上。春蚕到死丝方尽,你教书育人诚心肠。伟大节日送祝福,铭记师恩永不忘。祝敬爱的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安康! 

                                           ——2021级  张怡凡


心怀皓月,团聚中秋,致敬教师,感念师恩。一直以来,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兢兢业业,今天正值第38个教师节,让我们再真挚地向您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上一条:喜讯 | 我院研究生团队拍摄讲述数学家柯召故事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博选送播放 下一条:同心战疫 | “艺”路同行,抗击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