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本文由  于 2024-03-01  发布在 党建活动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艺术学院党委在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党委书记熊伟同志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专职组织员、科级干部等参与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任务作出深刻阐释和重大部署,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重大原创性成果,为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断,为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

学院党委书记熊伟同志作专题讲解,围绕新质生产力提出的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新质生产力与艺术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熊伟同志指出,我们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扎实做好创新大文章,全力以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何宇同志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他提到,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明确了本学年学校的核心任务,甘书记强调了双一流建设的三个导向,汪校长重点阐述了四项谋划、“15”文件的落实以及各项事业发展规划。学院党政班子将进一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和具体工作的落实,推动艺术学科服务国家文化战略,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促进“艺术+”交叉学科建设,打造标志性成果,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与会同志深感责任重大,要结合艺院实际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基本意涵,把握新质生产力赋能艺院高质量发展的深层逻辑,把握新质生产力与艺术高质量发展的双向驱动作用。



上一条:资讯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与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盛乐社区联合开展盛乐社区治理大会暨“艺塑·乐源”联动美育活动 下一条:2024年政治学习(第2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