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本文由  于 2022-05-11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在一会议室设置集中收看点,各党团组织成员自发在线上收看庆祝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熊伟、院长何宇、党委副书记陈晓霞、副院长张令伟、团委书记陈镜竹老师以及师生代表在集中收看点收看庆祝大会。

直播收看结束后,熊伟书记带领在场师生就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熊书记鼓励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将“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之中,认真学习并争做“五个模范”,学院各级党团组织、团支部要结合同学们的发展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开展讨论,凝聚成共识,注重学习效果。熊书记号召学院的团员青年要积极思考如何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勇担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前进之路中留下艺术学子的青春足迹。

副书记陈晓霞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团学骨干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交流。陈老师指出,团学干部在开展工作时要牢记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在抓好专业学习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要勇于担苦、担难、担重和担险。

收看结束后,师生代表式纷纷表示,100年来,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与党同心、为党育人、跟党奋斗,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围绕我们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不懈奋斗,成为中国青年运动的骨干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当新时代弄潮儿、追梦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光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上一条:2022年政治学习(第7期) 下一条:艺术党课第五期 | “历史记忆的重塑——公共艺术与红色基因传承”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