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讲 |“学党史、悟真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本文由 艺术学院 于 2021-03-29  发布在 党史学习教育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一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329日上午,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张磊教授开展了以“学党史、悟真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教授主持。艺术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及学生到场聆听。

张磊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为何到中国“为切入点,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发展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全方位的准确解读,深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对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中国与世界关系的认识,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内在关系和历史逻辑,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奋斗历程、历史贡献及基本经验。最后,李栓久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整场报告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讲授内容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让在场师生深受震撼和洗礼。

会后,部分师生示,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艺术党课第1期 “视觉的史诗——经典艺术图像中前行的中国” 下一条:责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丨艺术学院掀起学习“两会”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