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回顾百年辉煌路 青春奋进正当时——艺术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暨思政课”活动

本文由  于 2021-06-11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推动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6月11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副教授在A1-11作《回顾百年辉煌路 青年奋进正当时》——“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的专题党课暨思政课,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支部书记、全体研究生党员及班团干部聆听了本次课程。

熊伟书记在讲授中指明开展党史学习的必要性、目的和要求,强调学习党史必须把握正确的党史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宝贵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五个方面讲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她指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这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辉煌的成就。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回顾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总结历史经验、汲取精神力量,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熊书记对青年学生寄予深切期望回望百年辉煌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希望同学们通过学党史学出奋发精神,学出爱国情怀,学出担当本色,在学习中吸取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奋斗的力量,以青春之我,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今天同学们以欣喜之情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明天更应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力量,以更加昂扬奋斗姿态去谱写新的篇章,创造出新的更大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同学们表示此次党课暨思政课深刻了解了党的成长史、奋斗史和革命史,倍感珍惜、深受鼓舞。作为当代青年,应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年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上一条:艺术党课第三期丨“建构美好生活的艺术之路”专题讲座 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