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艺术党课第三期丨“建构美好生活的艺术之路”专题讲座 圆满举行

本文由  于 2021-06-18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主办领略红色经典,重温辉煌历程——艺术中前行的中国系列讲座第三讲建构美好生活的艺术之路617日下午3时在A1-11会议厅举行。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何宇教授主讲,学院本硕博学生代表、部分教师以及辅导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何宇教授指出,艺术是时代的号角,它反映出时代风貌,引领了时代风气,讲座从“艺术对于构建人类高品质生活的意义”“社会现代化进程下艺术对人类生活环境与生活方式的改善”、“服务国计民生的中国艺术”三个板块展开。何宇教授谈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诉求。当今,美好生活的实现由单一维度向多维度拓展行进,艺术与技术相统一成为新时代艺术的理想,设计的日益彰显出美好生活更高质量、更广领域、更加全面的时代需求。现代艺术设计应感知到时代的体温,触摸到时代的脉搏,他勉励同学们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艺术化、审美化,创造出彰显中国力量与时代特色的精品力作。

党委副书记杨梅副教授在主持中谈到,本次讲座是我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专业特色所推出的系列讲座之三,通过对中国艺术的梳理与研学,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明镜照形、学史崇德,希望同学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珍惜当下,执着艺术,以美为媒,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的优秀艺术作品。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艺术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特色,以艺叙史、以美育人,不断加强“艺术中前行的中国”党史学习,彰显艺术价值,传承时代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上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回顾百年辉煌路 青春奋进正当时——艺术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暨思政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