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交流合作

电影《袋鼠》展映及主创交流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本文由  于 2018-12-20  发布在 动态信息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3日,澳大利亚导演Mick McIntyre携“奥斯卡”最佳长纪录片提名影片《袋鼠》作客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实验中心,进行展映及主创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艺术学院院长韩刚教授、编导系系主任袁一民副教授、编导系副系主任杨怡静老师、高子棋老师、设计系Oliver老师、数字艺术系李翔老师等。交流会由编导系吴卓老师主持。

 

1.jpg

 

交流会首先播放了电影《袋鼠》。作为一部大型环保纪录片,《袋鼠》获得了“奥斯卡”最佳长纪录片提名、纽约野生动物保护电影节最佳澳洲纪录片、世界纪录片奖最佳纪录片等殊荣。影片从多视角切入关注袋鼠在澳大利亚的生存现状,在影片中动物保护者用大量数据和真实记录还原猎杀现场的血腥和残忍,呼吁世界帮助他们保护袋鼠。

 

1545703934903033588.jpg

 

导演Mick一直站在台下与同学们静静观看影片,放映结束后,他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上台,吴卓老师先请他分享了关于影片制作的心路历程,同时Mick表达了作为一位澳大利亚人对野生动物的关注与保护到底的决心,同学们也表示这是一部制作精良的环保纪录片,令人觉得又可爱又心酸,也让我们开始反思自己的行径,想要切身为环保出一份力,为可爱的野生动物保护它们的家园。同时,Mick导演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拍摄技法与理念,Mick的大方幽默也令现场气氛十分活跃,Oliver老师与Mick的互动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更高潮。

交流结束后,Mick导演与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此次展映活动至此圆满结束。这部高口碑的影片开拓了编导系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纪录片创作的理解,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积极创作出真正聚焦社会、聚焦环境的艺术作品。

3.jpg


[转自艺术学院微信推送]

上一条:美国时尚设计学院代表到访艺术学院 下一条:中国香港学生参观艺术学院及工程训练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