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学生工作

以史明今,争当表率 |艺术学院开展“四史”主题学习

本文由  于 2021-03-10  发布在 学工动态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13月,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在“学习模式”上深化创新,打造“线上+线下”互动拓展,让“四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同学们广泛参与,收获颇丰

专题党课

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4位优秀教师分别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角度讲解并录制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专题节目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的内容不可分割,紧紧相连,历史成就历史,四史艰辛而伟大,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都有共产党的印记,因为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的繁荣,它对中国的全面解析,长远大局的视野,也是纵观历史角度中不可比拟的。同学们通过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易班网、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观看,引发热烈讨论

线上联动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公众号开设党史 天天读学习教育模块,上线优质“四史”学习资源,让广大学生更加便捷、快捷地学悟“四史”。艺术学院组织支部共“四史”,带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持续锻造担当本色、秉承奋斗精神、端正作风、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精彩答卷

11.png


感悟分享

2020级学生徐万彤谈到:通过这次四史的学习,使我认识到了我们正在关注着国家实事的情况下也不可以忘记历史;四史的学习可以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同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最终提高自我能力。

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潞同学说谈到:“四史”大课令我感触颇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学习“四史”,通过了解过去来把握今天,把握今天便能创造明天。在观看四位优秀的老师对我党的百年历史的讲解,让我们明白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更应该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体育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努力投身到富强中国的建设中去,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梁海育: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讲述的“四史”课程,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贯穿党的发展 、新中国的建立、改革开放、 社会主义发展的主要实践逻辑,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实现中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在即,疫情带来的影响并没有压倒我们,反而使人民更加信任党的领导,对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加珍惜,对国家富强的愿望更加充满信心与斗志!

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王可欣:通过网课的形式学习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四位老师授课的党史课程,在这个新学期伊始的关键时节,让我们从心出发,共同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四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让“四史”学习成为爆款,让更多人来追溯过去,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让更多人一起展望未来、打造未来,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更清醒、更坚定、更好的推动祖国繁荣富强发展。

22.png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川大学子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责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丨艺术学院掀起学习“两会”热潮 下一条:科学防疫 错峰返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