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学生工作

责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丨艺术学院掀起学习“两会”热潮

本文由  于 2021-03-10  发布在 学工动态 栏目中  浏览次数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全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平台,实时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聚焦社会热点,积极参与讨论高涨的热情投入到两会精神学习当中。

美术学研究生蔡国威谈到:作为一名美术学专业的大学生,我深刻认识到精读建党一百周年以来的优秀红色美术作品、解读经典、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就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在学习过程中精读红色美术作品,深入了解那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经典美术作品在艺术手法上的独到之处,深化对四史的学习,不忘初心与使命。

油画专业研究生朱月谈到:在这次两会中,艺术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为文化艺术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杨晓阳提出艺术教育要坚守“实践第一”的底线。艺术家各位老师和代表的提案兼具艺术领域的前瞻性,也中国艺术发展的重点。作为艺术事业的青年人,要紧跟党和领导的思想,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1.png

2.png

2019级本科生陈泰格谈到: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在思想上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中央文件。在行动上,要切身体会大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

本科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冷柯君谈到:会议中的各类提案贴近生活,立足人民,让我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生得重视。回顾抗疫以来国家带领我们取得的重大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党和人民的信心。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两会内容并进行主动思考,提高我们自身的知识储备与个人能力,时刻准备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3.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的重要时刻,新起点,新征程,唯有拼搏,唯有奋斗凝心共智形成强大合力,实干担当汇聚磅礴伟力。艺术学院学子“两会”精神作为全年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自身专业,聚焦红色文化,传递两会精神,践行时代使命


上一条:“艺学有约”|我为同学办件事 教师开放日首期活动圆满开展 下一条:以史明今,争当表率 |艺术学院开展“四史”主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