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学生工作

“艺学有约”|我为同学办件事 教师开放日首期活动圆满开展

本文由  于 2021-03-29  发布在 学工动态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实现教与学的双向互动,打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全课堂”,我院开展教师开放日活动

2021322日上午10时,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何宇教授主持开展了首次活动,以师生问答的形式展开,整个交流过程氛围融洽,讨论热烈。

活动伊始,何宇教授为同学们解答相关专业术语的问题,围绕专硕与学硕的区分,C刊的定义、门类等,提出当代大学生应有意识地培养自身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夯实基础知识,以此指导其进一步开展学术科研之路。此外,何宇教授在解答专业问题上的困惑时,指出依照提出观点分析补充案例总结的思维结构进行思考,条分缕析、循序渐进,达到逻辑谨密而清晰的效果。

与此同时,何宇教授为参与活动的同学推荐了阅读书目,鼓励同学们要拓展阅读视野,延展知识空间。


此外,何宇教授对本科生从事专业研究及进行深造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于专业选择及择校方面,何宇教授认为目前可依据不同学校的分层初步确定相关院校,与此同时结合自身的职业规划,在对自身职业定位、深造意愿及能力评估的基础上做出符合切身实际的选择,建议在确定继续深造研究生之前应考虑好未来的就业方向,有条不紊,朝着明确目标努力前行。

通过本次教师开放日活动,同学们对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行业概况、学术写作都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增强了对未来择业、求学的信心。

 

上一条:“艺学有约”|我为同学办件事 教师开放日第二期活动圆满开展 下一条:责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丨艺术学院掀起学习“两会”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