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学生工作

艺术学院观看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总结

本文由  于 2021-11-16  发布在 学工动态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111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了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直播、线下班团授课等途径展开积极学习,同时展开热烈讨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的重要时刻,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2019级与2021级辅导员李嘉璐老师和陈镜竹老师通过线下班团学习,通过形教课给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传递会议精神。此外,两位老师还给同学们系统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从多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并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让同学们对党的百年进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2020级辅导员张秋霞老师: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为阔步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新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提供了新的思想上和认识上的指导。“赶考”永远在路上。回顾历史,百年来波澜壮阔初心不改;展望未来,启航新征程整装再出发。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一定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大成就。

2020级研究生冯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

2021级研究生周世珍: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2018级本科环艺班同学们在观看完后新闻发布会后说道: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永奋斗!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我们的国家将更加繁荣昌盛,我们的人民生活将更加美好幸福,我们的党将更加坚强伟大,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文明。

2020级本科生翁兆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中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惟有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才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从老师和同学们的图片和心得可以看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布会极大地触动了艺院师生,正如公报最后以“昨天、今天和明天”呼应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样,我们也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上一条:四川大学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咨询服务 下一条:青春飞扬,“艺”展风采 2021年学生运动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