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科研与创作

“川流入海”国际交流系列讲座第一期:读书与远行成功举行

本文由  于 2020-11-01  发布在 学术看板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4日19:00,学院“川流入海”国际交流系列讲座第一期在学院一会议室顺利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徐茂博士应邀作题为“读书与远行”的讲座,我院焦阳副院长担任学术主持。

 

(讲座现场)

徐老师以个人成长经历及高校工作经历为切入点,抛出了“读书是否有用”这一问题,用电子科技大学硕士保安与“读书无用论”拥护者的强烈对比,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紧接着,徐老师分享了多年的扶贫、助学及教学经历,提出了人才培养对国家的重要性。他认为,读书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认识自己、认识世界,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走出去,参与国际交流,拓展自己的眼界。

 

(徐茂博士分享)

徐老师勉励同学们“梦想”二字只有在坚定不移地朝着其前进的道路上才有意义,我们都是生活在这个大时代中的小人物,但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位丰满的、立体的小人物。讲座最后,焦阳副院长对徐茂博士表示了感谢,并对同学们的未来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持学习和积累,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徐茂博士分享)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意犹未尽,徐茂老师热情洋溢的分享丰富了同学们的见闻,对大家未来的学术生涯规划有一定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学院将围绕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强化“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力度,总体提升全院人才培养质量。



    

   图:雷嘉雯 

文:强蔷

上一条:影视与戏剧系“我的治学心得—与青年学者共勉” 专题讲座圆满成功 下一条:​《形式的深意——再读重屏会棋图》——李凇教授在线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