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科研与创作

艺术学院人才培养专题讨论会暨新学期工作会成功召开

本文由  于 2020-08-28  发布在 学术看板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0827日下午2点,艺术学院“人才培养专题讨论会暨新学期工作会”在学院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系正副系主任、各科室科级干部、院长助理。

会议分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为艺术学院“新学期工作会”,党委副书记杨梅就新学期开学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做了汇报。副院长焦阳针对研究生教学工作、国家社科项目学院申报情况和近期江姐“待放”剧目、校庆活动等做了简要介绍。教学副院长何宇对新学期要推进的一系列教学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布置。涉及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培养计划修订、教学成果转换、双创工作推进、教改项目孵化、规划教材建设等一系列教学工作,以及马上要启动的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要任务。

第二个会议议程为艺术学院“人才培养专题讨论会”,会议期间各系正副系主任及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就上学期期末在“人才培养专题会”上布置的关于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发展规划、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思路等内容进行汇报和交流。例如,美术学系主任卢丁教授提出了如何提高美术学系生源质量等问题;绘画系主任孙林教授对师资力量的建设、完善培养目标等问题进行了阐述;绘画系副系主任熊宇老师提出了艺术实践与技能教育同理论学习的平衡问题;设计系主任许亮老师强调了教学大纲和师资结构需要进一步调整的问题。支宇教授和吴永强教授表示,此次会议,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各专业的具体情况和共性问题、人才培养的目标确定、专业的发展方向等。

最后,熊书记总结道,目前艺术学院各专业在综合性四川大学里的确存在很多共性的问题,例如招生和师资引进问题,学院会把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与学校进行沟通;并期望通过讨论交流,各专业内与专业间能做到与时俱进、自我革新,在综合性大学背景下,如何通过现有资源加强专业建设、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式,希望各系和专业会后继续思考并落实人才培养定位与改革,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建设。

上一条:四川大学打造红色诗意话剧《待放》纪念江姐诞辰100周年 下一条:2020年艺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学术讲座:《激活·衍生:中国传统木板年画的传承与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