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科研与创作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顺利开展“设计材料的艺术表达”讲座

本文由  于 2020-06-26  发布在 学术看板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6日,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国际实践周讲座“设计材料的艺术表达”通过腾讯会议准时开始。

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鲁苗老师主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聘副教授聂影主讲。聂教授以材料的文化想象、材料审美的特征、室内设计的材料表达三个部分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设计材料的特点。另外,聂教授还给大家推荐了“中国色”网站和中国纹样,前者有古代中国的各种色彩的名字和色卡,后者以图片的形式记录了中国从古至今的纹样装饰。

针对聂影副教授的讲座,同学们踊跃提问,在聂教授耐心解答下了解了更多设计材料的魅力,对设计材料拥有了更多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提升了自己的眼界,更扩宽了对于设计材料和行业的认知,提高了个人的综合能力,获益良多。

上一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为2020届毕业生讲授“最后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游走二维与三维之间,融合人文与科学美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