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科研与创作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为2020届毕业生讲授“最后一堂思政课”

本文由  于 2020-07-02  发布在 学术看板 栏目中  浏览次数 

6月22日,在2020届毕业生毕业之际,学院党委书记熊伟给学院所有毕业生讲授了“最后一堂思政课”,所有未返校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也参与其中。

image.png

 熊伟书记以“正视遗憾,勇敢面对人生路上的不圆满”为主题给同学们展开讲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我们不得不面临诸多遗憾:“没有毕业照”,有的毕业生没能穿上学位服,没能再回到学校一次,没能与同学们、老师们真诚拥抱后认真道别,没有毕业散伙饭……回顾这过去的几个月,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向世界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让每一个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而特殊时期,开启特殊的教学模式,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配合老师,在线上学习、准备毕业所需材料,在老师指导下居家完成毕业设计、毕业创作和毕业论文,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完成毕业答辩,毕业作品的质量比预想的还要好。这也说明,在面对特殊情况和困难时,只要我们能正视,去努力应对,积极作为,我们是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的。

 

熊伟书记讲到,带有遗憾的毕业季,不能磨灭过去几年同学们在艺术学院走过的点点滴滴,不能掩盖同学们取得的骄人成绩和生逢其时的责任担当。正视遗憾,不是消沉应对,而是在遗憾中感悟生命的真谛,思考人生的意义,激励我们开拓向前。疫情带给我们遗憾,疫情也让我们历练成长。成长道路上不仅有鲜花和掌声,更有荆棘和挫折。抗击疫情的经历,不仅让我们懂得了民族大义,看到了万众一心,更让我们学会了如何于危机中抓机遇,在困境中开新局,形成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这些都将成为同学们开启新的生涯、成就更好自己的不竭动力。

熊伟书记勉励大家要向抗疫一线工作者特别是其中的“90后”青年学习,深刻领会和学习新中国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作为艺术学院的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能永葆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专业的路上坚持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四点希望:坚定文化自信,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希望同学们,能以天下为己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让艺术发光发热。

上一条:2020年艺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学术讲座:《中国近现代的美术教育》 下一条: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顺利开展“设计材料的艺术表达”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