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科研与创作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暨教育部项目 选题论证会

本文由  于 2021-10-25  发布在 学术看板 栏目中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项目申报,强化科研人员项目申报及科研能力,促进艺术学院的科研工作,1020日艺术学院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暨教育部项目预申报选题会,就拟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项目的选题进行了深入论证。本次选题会是“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科研工作讲座系列”3期的活动。会议邀请了校内各学科的知名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重点项目的首席专家黄宗贤教授、赵毅衡教授、杨天宏教授、阎嘉教授、陆正兰教授和宋阿依姆教授。社科处规划与成果科副科长刘孝利,艺术学院院长何宇、艺术学院副院长焦阳、发展规划办主任连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焦阳副院长主持。

艺术学院何宇院长首先对与会专家和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在理论和创作并重基础上,坚持提升艺术学院核心竞争力。艺术学院学术院长黄宗贤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项目的成功申报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有着重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他在讲话中着重分析了申报过程中选题的重要作用,并从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出发为老师们分析了申报书写作的核心要素。刘孝利科长在讲话中提到,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各类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工作要做好提前筹备,要以重大招标项目、各类国家级、省级学科平台为依托,突出各学科杰出教授、讲席教授、首席专家的引领作用,充分酝酿各类项目选题,充分论证,反复打磨,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和成功率。

在选题论证阶段,首先由项目申报老师们简要阐述了选题依据和研究思路等内容,论证专家们在听取项目汇报的基础上,从选题方向、选题的学科、选题内容、论证方法等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会后,参与本次会议的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跟专家们的深入交流,收获颇丰。之后将根据专家所提建议,认真改进选题,整合思路,并完善申报书的写作。



上一条:预告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书法专业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系列讲座第四讲:白砥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下一条:“视见无界——新文科建设中艺术与科技交融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