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科研与创作

会议预告 | “共融·共创——文化创意设计论坛暨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本文由  于 2023-11-24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共融·共创——文化创意设计论坛暨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将于20231125日至26日,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及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协办。

 

共融 · 共创 —— 文化创意设计论坛

暨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是由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以“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为主体的文化艺术机构。文化创意设计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下设的专业委员会,受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的直接领导。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与高校之间的紧密合作与深入交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与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的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切实履行发掘、保护、传承、发展民族民间工艺美术的职责,推动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的繁荣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自信作出贡献。



1125日的会议将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召开。

上午将举行“共融·共创——文化创意设计与产业结合学术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将涵盖领导致辞环节、专业讲座环节以及专家对谈环节。会议邀请业界领军人物以“作为美学与生活方式的文化创意设计”为题,共同探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融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讨论文化创意设计的未来前景和深度合作机会。

下午的会议将设立两个分会场:


共融 · 共创 —— 文化创意设计学术论坛


在“共融·共创——文化创意设计学术论坛”分会场,将邀请学术界和行业内的顶尖专家分享研究成果和学术见解,探讨文化创意设计的学术前沿,为从业者和学生提供学习平台。

在“共融·共创——中国文创设计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分会场,将邀请各大高校的领导、教育专家、学者和从业者,深入探讨文化创意设计教育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为中国文创设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共融 · 共创 —— 中国文创设计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1126日的会议将在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举办。



共融 · 共创 —— 文化创意设计与产业结合主题沙龙

 


上午将举行“共融·共创——文化创意设计与产业结合学术交流”。主题沙龙包含领导致辞环节、专业讲座环节和专家对谈环节。会议邀请业界领军人物以“作为美学与生活方式的文化创意设计”为题,共同探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融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讨论文化创意设计的未来发展前景和深度合作机会。


下午将对三苏祠清代园林式文人祠堂开展实地专业考察。




共融 · 共创 —— 文化创意设计展

会议期间,还将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楼顶露天草坪举办“共融·共创——文化创意设计展”。参展单位包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在内的50多所全国知名高等院校,以及中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方正字库等20多个颇具广泛影响力的企业及设计专业机构。这些设计作品致力于深入挖掘和活化中国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元素,以文化创意设计讲好中国故事,赋能文化产业,传递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作品将展现出众多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本次活动是一次集思广益、交流合作、共融共创的文化盛会,也是一次展示中国文化创意设计魅力和实力的良机。我们诚挚邀请广大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参与、支持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中国文化创意设计的辉煌成就,共同推动中国文化创意设计的美好未来!



 

上一条:资讯 | 我院环境设计系举办一流专业建设系列学术讲座——国潮中的设计思维 下一条:讲座预告 | 领略红色经典,重温辉煌历程——艺术中前行的中国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