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人才培养

【夏月人倍忙】美术学系举办供全校观摩学习的基层教研活动

本文由  于 2021-06-24  发布在 教务在线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1619日,“新文科建设中美术学专业的方位与发展论坛”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成功举办。论坛嘉宾有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军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丁宁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池瑜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商勇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玉芳教授、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党委书记张长虹教授、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副主任郭亮教授、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陈德洪书记、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副院长杨一博教授、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林教授、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美术学系主任王默林教授、天津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副院长邢莉莉教授、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学系副主任唐中磊教授、湖北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珊副教授、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闫爱华教授、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沈颖教授、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张震教授、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胡春涛教授。与会学者就新文科建设中美术学专业的方位与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和圆桌论坛,明确了美术学发展的责任与使命,规划了专业建设的方向与蓝图。

论坛也是美术学系2021年第五次教研会,全体教师参加,系主任卢丁主持论坛开幕式,黄宗贤和李明分别作了《美术学的面相与底色》和《峨眉图像与宗教观念:新文科建设中美术史研究的一个地域性案例》的主题发言。同时,教研会也向全校教师开放,供观摩学习。不少四川大学其他学院和专业的教师旁听了论坛。甚至外校和外地的教师也慕名而来,教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艺术学院2020-2021下期国际实践周安排 下一条:【夏月人倍忙】美术学系召开2021年第四次政治活动和教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