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首页

艺术学院研究生新生诚信教育专题报告顺利开展

本文由  于 2021-09-23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230艺术学院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学院A1-11举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围绕《诚实做人诚信做学问——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诚信教育专题》作专题报告。

首先,熊书记以“诚以养德,信以立身”和“人无信不立”为引展开了本次报告,并分别围绕什么是学术诚信、学术道德教育面临的形势、学术不端与不当行为案例和四川大学学术道德教育实践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指出,“学术研究的基础是真实,生命在于诚信”,“研究生做学术研究必须关注的首要问题就是学术诚信。”接着,熊书记结合典型案例,以“学术道德”、“学术伦理”和“学术规范”等切入点分析了学术不端发生的主要原因。最后,她就学校建立的全方位、全过程和全覆盖的学术道德体系及机构设置情况进行了讲解。

后,由辅导员老师为大家发放并签订《学术诚信承诺书》。至此,研究生新生诚信教育模块顺利结束。

上一条:艺术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作品入围2021届“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