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资讯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发表的重要讲话【1】

本文由  于 2021-07-02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71日中央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629日中央隆重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艺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纷纷为党点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迅速成为热词,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普遍共识。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第一时间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宣告,还有很多金句都让人热血沸腾。这一百年砥砺风雨,奋勇前行,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而前日获颁“七一勋章”的优秀党员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让我们感动于他们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迹,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我们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入“十四五”,向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奋进之时,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观,努力培养有更宽视野、更大责任担当、更多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的艺术人才,我们要积极推进融合创新,让“艺术+”焕发新的活力,努力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和创作成果,创作优秀红色文艺作品,在传承红色基因和推进美育工作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艺术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美术学系博士生导师支宇教授说:今天的神州大地欢歌笑语,今天的首都北京花团锦簇,今天的川大旌旗飘扬。71日上午,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一次重温了我们这个百年大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史,再次感受到了党的初心使命、光荣传统和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文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伟大的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一定要更加不忘初心,更加牢记使命,以优秀的艺术作品来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为人民”的新文艺!

艺术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音乐系汪涛副研究员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作为有着24年党龄的党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为我们党100年来的伟大成就而自豪,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史中的伟大人物、伟大事件和伟大精神为榜样,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悟真理、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学校“两个伟大——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艺术学院影视与戏剧系主任袁一民副教授说:立时代之潮头、应时代之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指引中华民族大踏步迈向伟大复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所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都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同时又都具有鲜明的独创性,是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为开拓中国革命、建设、改革道路而产生。它们连接起来,构成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创新之路。”

艺术学院舞蹈系雷燕副教授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100年光辉岁月,庄严宣告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现场一幅幅催人奋进的画面,一张张激动、自信、坚定的笑脸无不感动着我,脑海中革命、建设时期无数先辈的身影无不激励着我。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普通共产党员,我将始终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奉献,敢于斗争,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资讯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发表的重要讲话【2】 下一条:快讯|艺术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