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党群工作

资讯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发表的重要讲话【2】

本文由  于 2021-07-04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71日中央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629日中央隆重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艺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伴随声震寰宇的礼炮、国旗护卫队铿锵坚定的步伐,“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不仅响彻天安门广场,更深入人心,为之振奋。艺术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党委副书记杨梅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真是振奋人心,倍受鼓舞。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我们的国家能有今天的强大,人民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和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100年来前赴后继,流血牺牲,艰苦奋斗取得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爱护。为高校党员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以爱侵染,不忘初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学院影视与戏剧系周兰副教授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及人民教师,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教师是文化和精神的传播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传播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加重要的是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热爱人民,勤奋工作。同时,我也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完善和超越自己,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这将成为我一生追求和奋斗的目标。 艺术学院舞蹈系尹德锦副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100年光辉岁月,庄严宣告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场一幅幅催人奋进的画面,一张张激动、自信、坚定的笑脸无不感动着我,脑海中革命、建设时期无数先辈的身影无不激励着我。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普通共产党员,我将始终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奉献,敢于斗争,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艺术学院音乐系刘暄副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道出了中华民族的民族之魂和心声,看得我心潮澎湃!国家强大能增加人民的自豪感!!在困难面前,中华民族更加团结,誓死保卫改革开放成果,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这一天注定是会载入史册的。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 艺术学院影视与戏剧系付文芯老师感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她肩负民族的希望,迎着胜利的方向,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们何其幸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点;我们聆听革命先辈的故事,牢记使命,永葆初心。我们何其幸运,从先辈手中接过时代的使命;我们踏上领航前行的道路,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上一条:资讯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发表的重要讲话【3】 下一条:资讯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发表的重要讲话【1】

关闭